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现实的世界

成绩出炉了,这次还考到不错一下,觉得都很满意,就只有一科比较失望就是CB这一科。开学也有一个星期了,也知道班上的同学之间发生很多问题,每个都在为thesis group的事烦, 反而我呢就是最轻松那一个,也许我知道自己会没有group吧!所以也没有担心那么多,就走一步算一步这样过下去,到最后只好join别一班的thesis group了,
每次到form assignment group的时候我就是最怕的。怕什么?就是怕自己没有group。在班上也没有人会注意到我的。因为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 从year 2开始就这样了。也许不能怪任何人。因为每个人都想和会做东西的人同一组又或者是想跟自己的朋友一起做assignment罢了!在这花样年华的现实世界里也很少人会伸出援手来帮着别人吧!
最近看了一部古装连续剧,《巾帼鹪雄》这部连续剧真是超好看。 主角是四奶奶和一个男人叫柴九的人。四奶奶是一个敢做敢当的女人,肯为人民百姓牺牲的女人,这个四奶奶拥有一番大事业,就是她们家是开米厂的, 她开米厂不只是为了赚钱也是为了造福人民,让每个人民都能吃便宜的米。这个四奶奶永远都是为别人着想的,从没为自己的利益而出卖别人或伤害到别人,到最后还为了人民百姓差一点作了砍头鬼。
而柴九这个人呢就出生在一个很穷很穷的村庄, 那个村庄还不断发生饥荒,可是他就是穷得很有骨气,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变一个有钱人然后一车一车白米送给他村庄的人好让他们不会再饿肚子。当他刚到一个城市的时候遇上一些坏蛋,那就是米厂的大少爷,大少爷就让他打工而没有工钱的只是让他吃罢了,有吃无工。他为了活下去就只好乖乖就范。直到遇上四奶奶,他才开始有出头天。 四奶奶也三番四次救了他的命, 受了四奶奶的恩惠,他就一心帮四奶奶做事, 他也很遵从四奶奶,当然四奶奶也很器重他,到最后还为了四奶奶送上自己的小命。真是太感人了。
如果在现实世界里都出现这样的人,不自私,处处为人着想, 拔刀相助,那就不会有吵架声,讨厌这个讨厌哪个的事情发生了。这部古装连续剧大家一定要花一点时间去看看。真得很值得看的。

1 条评论:

  1. Dun worry... i will support u always...^^...gambateh~

    回复删除